【答辩会流程及要求】资环学院-关于2023夏季答辩“答辩会”流程及要求

发布时间:2023-04-28 17:00

一、关于博士答辩会流程及要求

13份“盲审成绩”+2份“同行评阅成绩”均为75分以上,导师发布评阅结果后,尽快填写“博士答辩前修改说明”【附件1】(正反打印一式2份),导师和院学位分委会主席审核签字,交研工办。

2、与导师沟通确定答辩委员会5位专家和1位秘书,要求至少一位学院学位分委会成员,导师不参加,5位专家必需是教授,专家所在学校需不低于本校(211)的学校,3位以上是博导,2位校外专家;秘书应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职称(副高以上)的教师”担任。

3、于答辩日前5天与研工办确定答辩组号后提交“答辩公告”(需主管院长审核签字)【附件2+“答辩备案表”【附件3】,均需提交电子版+1份纸质版至研工办。

4、学生系统提交“答辩申请”,上传“答辩前修改说明”,导师审核,秘书按研工办确定的组号建组:例“资环-2023上博士答辩第1组(矿业)”,告知研工办已建组,研工办审核、研究生院审核,以上环节完成后,学生方能从系统导出“评定书”(一式2份),请在封面标注(一)、(二),不装订,用文件夹分别夹好到研工办审核(成绩、科研成果等),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科研成果、表决票盖章等),审核后的评定书(一)、(二)需交由秘书带入答辩会。

5、答辩前请自行准备“答辩海报”2份,摆放至学院南楼一楼+答辩地点门口。

二、关于硕士答辩会流程及要求

12份“盲审成绩”均为75分以上,导师发布评阅结果后,尽快填写“硕士答辩前修改说明”【附件4】(正反打印1份),导师审核签字后交研工办。

2、与导师沟通确定答辩委员会5位专家和1位秘书,委员均应是与申请人学科方向相同或相近的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或研究生导师,导师及副导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至少1名为学院学位分委会成员,【学术硕士】其中至少3名为研究生导师、答辩委员会主席原则上应具有正高职称的研究生导师;【专业硕士】其中至少3名为研究生导师、至少1名为校外专家(工程类硕士应为校外工程企业专家)。

3、于答辩日前3天与研工办确定答辩组号后以小组形式提交“答辩备案表”【附件3】电子版+1份纸质版交至研工办。

4、学生系统提交“答辩申请”,上传“答辩前修改说明”,导师审核,秘书按研工办确定的组号建组:例“资环-2023上硕士答辩第1组(矿业)”,告知研工办已建组,研工办审核后,学生方能从系统导出“评定书”(一式2份),请在封面标注(一)、(二),不装订,用文件夹分别夹好到研工办审核,{单证非全专硕还需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审核后的评定书(一)、(二)需交由秘书带入答辩会。

5、答辩前请自行准备“答辩海报”2份,摆放至学院南楼一楼+答辩地点门口。                        

                                                               研工办2023-4-28